【爱发电:玫霜】
挖坑好手,脑洞砖家
【所有作品不保证完结,慎重跳坑】

  玫霜  

【兄妹骨科】越轨 (上)

*追妹火葬场,前傲慢冷漠后痴汉变态哥哥×前自卑敏感后冷淡疏离妹妹

是afd的点梗~

*男主后期发疯人不太正常,不保证he,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

“哥哥,明天你……有时间吗?”

你观察着青年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。

周嘉钰的眼睛从你进书房起就一直放在文件上,时不时翻动两页,刷刷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听到你的话,他短暂地将视线移向你,细长的银链从他眼镜边缘垂下,修长的手指扶了一下镜框。

“什么事?”

哥哥的声音依然那么冷淡。

你有点紧张,但想到他答应过你的事情,还是鼓起勇气,一口气说出在心里打了好久的草稿:“哥哥,明天能不能陪我一起去游乐园,只要两个小时就……”


“停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周嘉钰揉了揉额角,哂笑一声,那笑里多少带了点讽刺,仿佛后悔为你莫名其妙的问题浪费这么多时间。

“如果你坚持要问你那些无聊的问题,我的答案是——没空。”

他的眼睛重新回到文件上,那点傲慢的笑意也从他脸上消退了,变回冷峻无情的样子:“你最近高考完了,和朋友同学一起出去玩我没意见,如果缺经费,直接联系我或者父亲的助理。我们都很忙,你不是个小孩子了,所以——别给家里添乱了,好吗?”


“可,可是……”

尽管已经习惯了被这样打发,你还是露出了一点茫然的神色。

你看着哥哥专注于工作、不再给你一分注意的脸,最终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闪亮的眼睛一点点黯淡下来。

你知道,你错过了说服他的机会,接下来你说什么哥哥都不会再听了。

因为哥哥的时间很宝贵,不能浪费在你这个总是“无理取闹”的妹妹身上。

可是,他们好像都忘记了……明天是你的生日。


父亲从来不过生日。但去年哥哥明明答应过,今年生日会陪你去游乐园玩一整天,作为失约的补偿。

这个承诺你一直记在心里,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票。因为你从没去过游乐园,还偷偷查了很多攻略,准备了所有需要的东西。

十八岁的生日就像人生中一个隆重的节点,你在心里期待它给你的生活带来的改变,即使只是隐晦的预兆或箴言。

你不要哥哥陪你一整天,你只需要两个小时……

为了这两个小时,你期待了一整个夏天。

但你重视的承诺,哥哥根本不记得。

好像用心准备的礼物被唯一得到它的人一脚踹进阴沟里,连带着一颗满怀期待的心也在灰扑扑的地上滚两圈,没有人看见。

只剩下熟悉的,将你吞没的,寂寞和叹息。


02

小的时候你总是不明白,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来接,接你的却总是沉默的司机叔叔;为什么他们的妈妈会温柔地摸他们的头发,你的妈妈却总是在“很远的地方”,从不会回来;为什么他们总有数不清的礼物可以炫耀,可当你也缠着爸爸和哥哥,追问他们什么是礼物的时候,却只得到敷衍的回答:

“别闹了,想要什么让小李哥哥给你买,家里什么时候短缺过你?”


小李哥哥是爸爸的助理,他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,你想要什么他都可以给你变出来,但他问你想要什么的时候,你却答不上来了。

你想要的只是一份“礼物”,但礼物是什么东西,还没有人教过你。

后来你已经不记得那天最后买了什么,可那种失落、寂寞的心情,却一直伴随着你,直到长大。


现在想来,曾经幼小的你之所以那样渴望一份礼物,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被关注过吧,没有得到过别人的心意,也没有得到过爱。

即使是最渴慕的家人,给你的也永远是冷漠和忽略。

“周嘉薇,你为什么不能像你哥哥一样省心?”

“我要参加竞赛,没空和你玩,能不能别总缠着我!”

“又哭,除了哭你还会什么?”

“别总像个小孩子一样,不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要放在你身上。”

……

不能撒娇,也不能软弱地哭泣,在这个像齿轮一样精密运转的家庭,你如一个笨拙的小零件,磕磕绊绊地跟着转动,但你的齿轮与他们并不契合,永远跟不上他们的轨迹。

你的父亲是商界精英,永远一丝不苟犹如机器,哥哥从小就是天才,一路跳级上了最好的大学,自己创业也做得有声有色。

他们都是人群里闪闪发光的那类人,就算冷漠傲慢,性格糟糕得不得了,也有数不清的人上赶着和他们打交道。

和他们比起来,你只是个灰扑扑的丑小鸭,平庸地格格不入,因为自卑敏感,交不到什么朋友,即使拼尽全力地学习,也只能勉强维持中游的成绩。

父亲和哥哥从失望到平静接受的目光好像在说:

“啊,这个孩子确实和我们不一样,她只能这样了。”

你看,也不是每一颗蛋都会变成白天鹅。

所以这样的你,不被爱也是正常的吧?

你无法责怪他们,毕竟他们给了你优渥的生活,让你像一朵背阳的花在角落里安稳地长大了……

虽然他们忘了你是一株向日葵,还总问你为什么不开花。

——他们只是不爱你。


03

你回到自己的房间,看着慢慢走向十二点的时钟,忽然有些迷茫。

哥哥说你“不是个小孩子了”,是的,高考已经结束了,你明天就要十八岁了。

在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,你总是试着讨好他们,像个乞丐一样讨求他们的爱,顺应他们的意愿,努力学习,终于考进哥哥的学校,高考志愿也填了离家很近的大学,只为了得到几句不轻不重的赞许。

可是……长大之后,你要怎么办呢?继续讨好他们,延续这种痛苦吗?


你懵懂地意识到,似乎并不是只有这一种选择。

你好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鸟,不知疲倦地唱着讨人欢心的歌谣,一天又一天,就算笼子打开了,也难以意识到,自己原来是可以飞出去的……

但如果,在笼子关上之前,趁着主人还没有注意,小心地跃出笼门,纵使只会笨拙地扑腾,但只要长着翅膀,就总有一天会勇敢地飞翔吧?


十二点快要到了,你脑子里闪过考完后同学们讨论志愿的场景,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梦想和想去的地方,青春洋溢的脸上神采飞扬。

那时候你羡慕地听着,不知道为什么就记住了一所学校,在温暖的南城,据说四季如春,而且离家很远、很远。

两张游乐园的门票躺在你的抽屉里,房间里没有开灯,你像不被看见的幽灵一样溶解在空气里,仿佛你就这样消失了,也没有人会发现,没有人会在意。

你已经在这个小小的,鸟笼一样的房间里待了十八年,从来没有试图飞出去,也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,如果就这样枯萎、消失的话……

你的心忽然疼痛起来,就像不知什么时候埋藏的一颗种子在里面发芽了,撕破麻木的血肉挤出来,在贫瘠的土壤上扎根疯长。


04

鬼使神差的,你打开电脑,将志愿改成了离家很远的那所大学。

敲下锁定的一瞬间,仿佛有什么东西飞离了你的身体,又迅速被新生的存在占据。

指针走过零点,屏幕的幽光照亮你苍白的脸,你不知道这种改变是好是坏,但你忽然明白,哥哥说的没错。

——你确实不再是个小孩子了。


你的计划顺利地出乎意料,当你独自走进大学迎新的地点,在学长学姐的招呼下找到宿舍住进去的时候,胸腔里的心脏砰砰狂跳着,不敢置信到有想要跳起来的冲动。

原来这扇门离你如此之近,只要轻轻迈出一步,就轻飘飘将那些窒息和痛苦甩在身后。

你运筹帷幄的父亲和兄长,甚至没想过查看你的最终志愿和录取通知书,就这样让你拿着游乐园退票的钱买下的车票,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偷渡到了南城。

他们要多久才能知道,你已经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下呢?

你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,因为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完全抓住了你,你只知道,逃出牢笼的你,只会飞得越来越远,再也不会回去了。


05

“嘉薇,收拾好了吗?干饭啦——”

室友在教室门外大声喊你,你们刚上完文学院的必修课,和很多照本宣科念PPT的大学老师不同,这门课的老师是个年纪挺大的老教师,据说快要退休了,讲课认真又风趣,你听得有些入迷,花了点时间整理笔记。

“来了来了!”你拎起书包赶忙跟上室友,嘴里笑着抱怨:“要是其他老师讲课也像齐老师这样就好了,我只有上齐老师的课不想睡觉。”

室友噗嗤笑了,朝你身后看一眼,挤眉弄眼地调侃你:“你个榆木脑袋,就知道上课,哎,人家特意来看你,你却一个眼神也不给他。”

你莫名其妙地往后看,只看到一个白T恤的男生正站起来,背挺得笔直,个子高瘦,和你对视的时候笑了一下,又匆匆避开,有些腼腆的样子。


“那好像不是我们院的啊?”

“当然不是,我恨你是个木头!”室友挽着你朝食堂走,用痛惜的语气教育你:“我们院就这么点人,男生都没几个,哪来这样的好苗子!人家是数院的,为了看你隔着大半个学校来蹭课,每次都坐在你边上,还和你小组讨论过,你居然还认不出他。人齐老师都要认识他了!”

“唔,好像有点印象了……上次小组任务加我微信的好像也有他。”


巧的是,那次来蹭课的还有一个小姐姐,也和你分到一个组。

你同意这条陌生的申请后,对方陆陆续续给你发了挺多消息,有时候是讨论问题,有时候还会分享一下生活。

你虽然不认识对方,但你们一来一往中聊得很愉快,对事物的看法也意外地契合,对方一直礼貌地叫你学妹,如果不是室友点醒,你大概还以为对面是个学姐——

更可怕的是,对他来说你们应该已经认识了,你却每次都在现实里把他当陌生人,看到他连招呼也不打,网络上却和他聊得热火朝天!

你这下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了,社死的感觉让你脑袋发晕。

你在室友灼热目光的注视下打开手机,正好这位备注为[杨清]的学长发来一条消息,试探着约你下午去喝奶茶,你赶忙点开聊天框回复:

【好的,学长。我下午没课呢^-^】

点下发送,没等你松一口气,对面很快回复:

【?】


06

……一个单独的问号,疑惑中带着点嘲讽。

并不像学长回复你的风格。

你疑惑地看了眼聊天界面,忽然瞪大眼睛,心脏几乎骤停——

联系人的地方备注是【哥哥】,而不是你的学长杨清。

在你点开聊天框的前一秒,快半年没有联系的哥哥刚好给你发了一条消息,导致你的消息错发给了他。


你看到周嘉钰给你发的消息,心脏久违地刺痛了一下,空气从肺管抽离,余下令人憋闷的窒息。

他问:【什么时候放假,需不需要我去接你?】

如果你没有离开那座城市,或许会觉得受宠若惊吧。

可你现在看到他的消息,只觉得窒息——他居然还没有发现,你已经不在原来的学校了!

大学的第一个学期都要结束了,你在距离他大半个 z 国的城市离,过了半年与他毫无关系的生活。你已经把那个不被爱、自卑又脆弱的自己甩到脑后,参加社团活动,尝试过好几份兼职,交到了新的朋友,还有了仰慕自己的男生……

可他居然还以为,你仍然在那个离他不远的学校,会乖乖等他开车来接你。

从没有那一刻比现在更让你意识到,你曾经遭受如同暴力的冷漠。他们对你的忽视已经成为了习惯,只要怀有期待,就会一次又一次受伤。

你的神色渐渐冷下去,撤回了发错的消息,很快打下一行字,将他的消息设置成免打扰,然后重新回复学长。


07

——【学校有事,寒假不回去了。】

周嘉钰盯着手机上新发过来的消息,眸中划过一丝诧异,一时间竟有些怀疑对面的人是不是自己的妹妹。

印象里,她极少用这样冷淡的语气。凡是她的消息,句末必定带上语气词,辅以表情或符号,显得亲密又甜腻,在一众客气和公事公办的消息里格格不入。

虽然起初并不适应,但久而久之,周嘉钰也习惯了她的风格,乍一看到这条简洁的消息,反而有点不适应了。

周嘉薇去大学也快半年了,这是她第一次离家这么久。这半年她不在家里,他和父亲都是简洁的性子,平日都待在公司里,鲜少聚在一起,一个月碰不上几面,他上次回去才发现家里都落了灰。

说来可笑,那孩子在家的时候,从来没什么存在感,但她一旦不在了,这栋房子就总像缺了点什么似的,空荡荡的,很难再称之为一个家。

冬日渐近,北城越发寒冷了,他鬼使神差给她发了消息,假期确实是个很好的借口。他不想承认,自己确实是有点想念她了。

可她怎么会不回来呢……

周嘉钰回想着妹妹原本应该发给某位“学长”的消息,眼神沉下去,总感觉自己忽略了什么……仿佛有什么事情超出掌控了。


评论(39)
热度(863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玫霜 | Powered by LOFTER